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面塌陷卡车翻入10米深坑 三人被埋煤灰中一人身亡消防队员动用生命探测仪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6:25 大河网-河南商报

  

地面塌陷卡车翻入10米深坑 三人被埋煤灰中一人身亡消防队员动用生命探测仪救援

  

地面塌陷卡车翻入10米深坑 三人被埋煤灰中一人身亡消防队员动用生命探测仪救援

  

地面塌陷卡车翻入10米深坑 三人被埋煤灰中一人身亡消防队员动用生命探测仪救援
7日夜,一正在装载煤灰的卡车突发意外,因地面塌陷,卡车一头翻入旁边深约10米的坑内。车边一名男子被煤灰掩埋到坑内。

  闻讯后,郑州市交巡警、消防官兵、120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营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仍没有找到被掩埋者。

  昨日上午8时40分,被掩埋者的尸体才被挖出。

  [事发]

  “车身从我的头边掠过”

  7日夜11时10分,郑州市西环路与中原路交叉口西500米路南一院落内,一正在装载煤灰的卡车突发意外。

  “事发前车头朝东,尾朝西,车上没有人,5个工人正在车周围装煤灰。我站在车右后轮南侧,身后是10多米深的坑,突然感觉到脚下一软,身子往下陷,猛然发现车身从我的头边掠过,翻向身后的坑内。”李姓司机说。

  陷入煤灰后,司机很快被工友扒出。“车身下边的地面出现塌陷,车辆才向右悬空侧翻到了坑内。把司机拉出来后,我们发现车已躺到坑内,一工友在坑内喊着求救,下去后发现他已被埋到车头附近的煤灰内,仅露着头。我们又小心地爬过去,把他扒了出来。后来发现车身边的6个人仅有5个人在,另一石姓工友找不到了,想着是被埋在下边了,于是我们便报警求助。”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人说。

  [救援]

  “到现场时周围一片漆黑”

  “晚11时13分,我们到现场时周围一片漆黑,借着车灯灯光,发现10多人站在坑边,坑内没有人,只有一辆大卡车头朝南、尾朝西躺在坑内。坑边的人说,下边的煤灰非常松软,他们担心再陷进去,都不敢下去。”郑州市交巡警二大队民警吴涛说。了解到下边有人后,吴涛顺着坑边爬下去,然后踩到车上,在坑底向周围搜索,没有发现人。他赶忙通过110总台向119和120求助。

  “掉入坑内的大卡车俗称‘爬山王’,车身庞大,自重40多吨,核载28吨。”吴涛说,考虑到有人被埋车下,在等119到来的同时,他呼叫了一辆能吊170吨的吊车来,以方便营救。

  晚11时20分,中原区消防大队二中队消防官兵、中原西路派出所民警以及省直属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生也赶到现场。

  探照灯、车灯把现场照得通明,8名消防官兵下坑底展开搜救。

  [消防官兵]

  用手把土一点一点扒开

  消防官兵用手把土一点一点地扒开。“车头附近没人!”“车后没发现人!”消防官兵呼喊着。车辆周围很快搜遍了,可没找到被埋的工人。

  晚12时,吊车赶到,工作人员用钢丝绑牢掉在坑底的车。经过半个小时努力,“爬山王”被缓缓吊出坑。只见车辆驾驶室已挤成一团,面目全非。

  消防官兵又对车辆和坑内煤灰进行搜查。“车上没血迹,人肯定没被车砸着!”一消防队员说。

  多名消防官兵在坑内又展开搜索,一遍、两遍……20分钟后,又一辆消防车赶到,多名消防官兵跳下车,加入搜救队伍。

  “我们无法确定被埋人员位置,也不知道是否还活着。为了尽快把人救出来,特勤二中队也赶来支援,他们带着生命探测仪。”中原消防二中队的队员说。

  昨日凌晨1时5分,消防官兵带着仪器下坑检测。“发现没?”坑上的民警和医生不时向坑下询问。10多分钟后,消防官兵带着仪器从坑内爬出,“没发现任何生命特征。”

  据一消防战士介绍,生命探测仪能探测出150米以内活着的生命,而现在探测仪显示煤灰下没任何有生命的物体。

  “按正常规律,人在煤灰下最多能坚持5分钟,过去这么久了,希望很渺茫。”省直属第三人民医院的陈国志医师说。

  凌晨1时40分,消防官兵陆续撤离,民警、急救大夫和被掩埋者的工友则继续寻找。

  一名被掩埋者不幸身亡

  昨日上午8时40分,被掩埋者终于被其工友扒出。

  “扒出来后,我们就跑到跟前,检查发现他已没任何生命特征。死者身上没任何外伤,可能是窒息死亡。”省直属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一女医生说。

  据民警介绍,死者姓石,尉氏人,23岁,为在郑打零工人员。李姓司机为新郑薛店人,当天晚上是为郑州一工厂拉煤灰。

  ■本报记者田林/文万里/图

  在救援现场,消防队员用生命探测仪寻找失踪者,周围站满了焦急的人群。

  各路救援人员迅速赶到出事现场

  大卡车从10米深坑中被吊上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