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燃气车辆必须俩月安检一次 9月1日起,未安检将不能正常加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6:25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关素垒)今后,郑州市的燃气车辆每两个月必须进行一次全面安检,否则将不能正常加气。

  今年5月24日,郑州市曾组织燃气车辆进行免费安全检查,采用非强制方式进行。结果,约1000台燃气公交车全部按时参检,但5000台燃气出租车中仅有2000多台参检。今年以来,郑州市共发生车辆高压管脱落、压力表脱落等险情20次,而去年仅发生类似险情5次。

  8月4日,郑州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车用燃气分公司发出通知,要求全市所有燃气车辆到原改装单位参加强制安全检查,不收取车主任何费用。原众通改装厂所改车辆统一到交通技校改装厂检查,其他已倒闭的改装厂所改车辆统一到郑燃改装厂检查,公交公司所属改装厂负责燃气公交车的安检工作。

  车辆安全检查合格后,由改装厂在车辆充气阀上方车厢盖内侧粘贴“安全检查”标签,并加盖检查单位公章。本次“安全检查”标签有效期至10月31日。11月1日以后,每次“安全检查”标签有效期均为两个月。自9月1日起,未粘贴“安全检查”标签的车辆将不能正常加气。

  燃气部门提醒,因检测需要,车主去改装厂检查前应将车辆充满气。此外,私自改装、维修、更新的燃气车辆,经查实后,将被停气。

  绿源改装厂:群办东路,66056605;长江路,68839886。

  郑燃改装厂:洁云路加气站附近,68735352。

  交通技校改装厂:南阳路交通技校院内,63752506。

  蓝天改装厂:沙口路,6703068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