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位老人愿加入红娘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6:25 大河网-河南商报

  

30位老人愿加入红娘队伍
本报讯(记者王红伟)“喂,你好,商报吗?我看了你们的报道,义务红娘真是太好了!”昨日上午刚上班,热心读者张师傅就第一个打来热线。

  昨日,花甲老汉王茂宇做义务红娘一事见报后,自上午8时开始,本报热线电话就不停地响起。孩子相亲父母唱主角

  第一个打进热线的张师傅说,他儿子张文宇今年32岁,在一家外企工作,由于工作勤奋、刻苦,颇受领导赏识,很早就步入了公司管理层。然而,事业上蒸蒸日上的儿子,在感情道路上则停滞不前。

  与张师傅一样,昨日,拨打本报热线的200多个读者中,本人征婚的寥寥无几,大多数都是老人为自己的孩子找对象。

  据王茂宇统计,在他那里登记的2600多个求偶的人中,超过2000人都是由父母代儿女征婚的。30位老人支持王茂宇

  一位家住桐柏路的李大娘打来电话说,退休了闲着没有事,希望自己能做个义务红娘为邻居帮点忙,做点好事。

  同李大娘一样,昨日,共有30多个老年人打来电话称,“支持王茂宇”并表示愿意加入到义务红娘队伍中来。

  可是,红娘也不是谁都可以做的!李大娘说,她以前也给别人介绍过对象,但是成功率不高。看人必须有“三眼”

  “看人必须有三眼”。王茂宇说,要根据双方学历、收入、爱好、性格、脾气以及家庭状况等谨慎介绍,不能“乱点鸳鸯谱”。

  王茂宇说,第一眼就是第一印象,做红娘要学会观察人。第二眼就是观察求偶者的言谈举止,了解一个人是开朗还是内向,大方还是节俭,有没有礼貌等。第三眼就是了解求偶双方的家庭。

  如果市民想加入红娘队伍或者要为自己和亲戚、朋友征婚的,可通过义务红娘热线0371-68825576、65191248与王茂宇取得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