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酝酿托管股权、捐献政府两套方案 教育地产欲解“入学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6:25 大河网-河南商报

  

酝酿托管股权、捐献政府两套方案 教育地产欲解“入学纠纷”
本报讯(记者肖海丽实习生郭威)因保证业主子女“上名校”的承诺难以兑现,郑州大河春天社区业主与思达置业已僵持一周多。昨日,多方协商酝酿出两套方案:把学校股权交给省实验中学托管,或把学校捐献给政府。

  今年起,大河春天小学的办学性质由“公办民助”变为“民办”。思达置业向业主做出的保证子女上名校的承诺因此难以兑现,引起业主不满。

  8月3日,本报发表《教育地产处境尴尬呼唤政府援手》一文。5日下午,省教育厅、省实验中学、金水区政府、思达置业与大河春天业主代表对话。昨日,思达置业董事长兼总裁李建华透露,各方已酝酿出两套方案。

  第一套方案是保留现状,思达置业保证学校按当前软硬件标准生存。若业主担心“性质变更后,思达方面将把学校当成赢利工具”,思达置业可将其占有的学校70%股权交与省实验中学托管,办理公证,十年、二十年或者更长的时间。

  思达置业已同意做出这样的让步,但省教育厅、省实验中学均认为此种方案和学校原来的模式没有实质性的区别。

  第二套方案是把学校交由金水区接管。本月5日,金水区政府、金水区教委已前往该小学实地考察,并承诺如果金水区接管此学校,现有的优质办学模式不会改变,现有的师资力量可以保留,还可以面向全国招聘优秀教师。

  但大河春天个别业主担心,学校性质变为公办后,学校现有的各种优质的硬件软件设施,单靠区财政拨款,恐难维系,优秀师资也会因待遇降低而流失。

  目前,这两套方案仍在商讨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