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卫生厅通告游泳场所水质下降 游泳时当心染上“红眼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6:25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连惠燕)昨日,省卫生厅发出紧急通告,游泳场所近期水质下降,游泳时小心染上“红眼病”。

  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处负责人赵连洲介绍,夏、秋季是“红眼病”(急性出血性结膜炎、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的高发期,一般通过手、毛巾、物品和水等媒介进行传播。

  近期,我省卫生监督部门的监测结果显示:7月份游泳场所的池水水质合格率较6月份有所下降,个别游泳场所甚至出现细菌总数超标、游离性余氯含量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等问题。

  卫生部门提醒公众,每年,游泳馆、浴室是“红眼病”传染相对集中的地方,市民到上述场所一定要注意用眼卫生。各游泳场馆(池)要严格做好游泳人员健康检查工作,禁止急性出血性结膜炎、肠道传染病等患者进入游泳池。

  如果确定在游泳馆(池)等公共场所患了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市民可及时向卫生监督机构举报。郑州市卫生监督举报投诉电话0371-68631111,省卫生监督所0371-6558904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