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掌大女婴”移居福利院 孩子很健康,民警称父母现在认领不追究刑事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6:25 大河网-河南商报

  

“巴掌大女婴”移居福利院 孩子很健康,民警称父母现在认领不追究刑事责任

  

“巴掌大女婴”移居福利院 孩子很健康,民警称父母现在认领不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后续]

  本报讯(记者曹帆陈永君通讯员刘妍)等了一个月,爸爸妈妈还没来。一个月前被遗弃在郑州市儿童医院的“巴掌大女婴”病好了,长大了,但昨日还是被送到了福利院。

  孩子目前很健康

  7月6日,本报《早产女婴出生6天遭遗弃》一文报道了个头如巴掌般大小的早产女婴,出生6天,便被父母遗弃在郑州市儿童医院的事。

  当时“巴掌儿”患有肺炎、颅内出血、败血症,体重仅720克。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孩子已经长了600克。该院新生儿病区主任熊虹说,孩子现在很健康。

  熊虹说:“孩子送到福利院,亲生爹娘怎么忍心呢?”孩子家人仍未找到

  昨日下午4时,田前海气喘吁吁地赶到郑州市儿童医院:“没找着,压根儿没这个人。”

  田前海是郑州市大石桥派出所所长,接到儿童医院的线索,他和同事按照住院登记表上的地址把新郑辛店镇找了个遍。田前海说,登记表上父亲的名字是“张平”,辛店镇只有一个女性叫这个名字,经核实并不是弃婴的家人。

  “这是遗弃罪,刑法规定,最多可判5年有期徒刑。”田前海说,但如果孩子父母现在来认领孩子,交还治疗费,可以不予追究。

  “巴掌儿”近两年明显增多

  熊虹说,像“巴掌儿”一样的早产儿近两年明显增多了。

  “这和现在的女性工作压力大有直接关系。”熊虹说,孕妇心理压力越大,早产发生率越高,特别是紧张、焦虑和抑郁,都与早产关系密切。一般职业女性在怀孕中晚期都仍坚持工作,如果这时不善于调节工作压力带来的紧张情绪,一直处于较强工作强度下,就容易引发早产。

  此外,一些孕妇还保持着怀孕前喜欢熬夜、晚睡晚起的习惯,这些不良生活方式也会增加早产发生几率。

  因此,凡有紧张、焦虑或抑郁的孕妇要积极通过自我调节或心理辅导、咨询等,使不良心理状态得以改善,并养成良好的休息习惯。

  移交福利院前,护士包好女婴

  本报记者程实\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