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都第一司令部”发动第三波暴力浪潮 巴西 圣保罗一天遭27起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6:25 大河网-河南商报

  

“首都第一司令部”发动第三波暴力浪潮 巴西 圣保罗一天遭27起袭击
据新华社电南美最大城市、巴西圣保罗市当地时间7日出现新一轮暴力浪潮,至少27起袭击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

  圣保罗州警察局长埃利泽乌·埃克莱尔·特谢拉7日说,袭击者当天早晨使用机枪、步枪、燃烧瓶和“其他爆炸装置”,袭击了圣保罗州78家政府机构和工商企业。

  在最严重的一起袭击中,圣保罗州司法部大楼入口被炸毁,楼内电脑遭到破坏,爆炸气浪打碎大楼窗户,把玻璃抛到6层楼高位置。附近州财政部大楼也遭到袭击。暴徒还袭击了3所警察局、32家银行分理处和自动取款机。

  特谢拉说,两名袭击者朝一座加油站开火,纵火焚烧一辆大巴,然后试图驾车逃跑,警察在缉拿过程中把他们击毙。12名嫌疑人遭到逮捕。一名保安和4名路人受伤。

  特谢拉说,袭击者采取“打了就跑”战术,避免与警方直接对抗。巴西警方认为,骚乱由圣保罗州最大犯罪集团“首都第一司令部”所为。这是这一组织4个月内第三轮暴力事件。分析人士指出,圣保罗州政府平乱不力,可能对今年10月巴西总统选举产生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