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死囚找理由上诉 “法庭禁烟让陪审员不耐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6:25 大河网-河南商报

  据新华社专电美国一名死刑犯对法庭判决提出异议,理由是法庭不允许陪审员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吸烟,导致他被“仓促”定罪。

  据法新社7日报道,这名因杀死前女友而被判处死刑的男子名叫菲利普·埃尔莫尔。他向美国俄亥俄州最高法院提起上诉,要求重新审理此案。

  埃尔莫尔认为,法庭在2002年没有公正审理他的案件,因为主审法官禁止陪审员在庭审过程中及休庭审议时吸烟。

  埃尔莫尔的律师说,禁止吸烟可能导致某些陪审员烟瘾难耐,从而想尽快结案。

  上诉书说:“在规定禁止吸烟后,法庭花了不到6小时就裁定埃尔莫尔被指控的所有罪名成立,又花了仅3小时就作出死刑判决。”

  检察官则认为,埃尔莫尔的理由根本站不住脚,因为埃尔莫尔的辩护律师当时同意接受禁烟命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