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姐妹受爱心资助告别捡破烂生活进课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6:48 红网

  

小姐妹受爱心资助告别捡破烂生活进课堂(图)

  (姐妹俩拿着入学通知书开心地笑了)红网郴州8月9日讯(通讯员 罗莉) 8日是桂阳县蔡伦中学初一新生报到的日子,这一天,该县欧阳海乡两湾村的汤献清、汤献萍两姐妹早早的进城来到学校,等着她们的“恩人”黄叔叔来为她们办理入学手续。

  汤献清、汤献萍姐妹俩是欧阳海乡两湾村人,小时候,母亲因车祸去逝,父亲也因精神失常离家出走了,姐妹俩只好跟着70多岁的奶奶相依为命。为了生计,奶奶带着姐妹俩来到郴州街头,以捡破烂为生,直到2001年,她们遇见恩人姜伯伯和黄叔叔。

  首先了解她们遭遇的是原郴州日报的编辑姜贻伟,姐妹俩称他为姜伯伯。姜伯伯知道她们的遭遇后彻夜难眠,他很想帮助她们,可是又明白自己的经济实力不足。于是他求助于自己的一个朋友——郴州得月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黄志峰。黄志峰对姐妹俩的资助并不仅仅是给她们交学费,买学习用品,而且每个月都要给她们送去几百元家用钱。每年寒暑假,黄志峰都会接两姐妹到家里去玩,然后由妻子为她们置办衣物、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带回家。因为姐妹俩在外捡破烂耽误了入学,她们比同班的孩子要大好几岁,黄志峰为了让她们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还特地花钱请老师给姐妹俩补课,帮助她们跳级。姐妹俩学习很用功,二年级和五年级都跳了级,小学只花了4年就读完了。

  曾经做过教师的黄志峰认为中学阶段对于一个学生来说非常关键,因此,他决定让姐妹俩到县城里来读中学。他表示,只要姐妹俩好好读书,他会一直资助她们到大学毕业。

稿源:红网 作者:罗莉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