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两大主机板大厂华硕、技嘉宣布将合组新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6: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九日电台北消息:台湾乃至全球主机板大厂华硕、技嘉宣布将合组新公司,共同经营品牌主机板业务。

  据《经济日报》九日报道,由于华硕与技嘉合计自有品牌主机板市占率,直逼全球通路市场的八成,这项合资案,有助于双方稳定市场价格,及提升毛利率,也显示在大者恒大趋势下,一线大厂已开始朝整合发展。

  报道说,华硕董事长施崇棠与技嘉董事长叶培城在八日举行的记者会宣布这项合作案,虽然近来业界即盛传两家公司要进行合作,八日正式宣布,仍引起业界瞩目。

  施崇棠表示,华硕与技嘉经过一段时间的洽商,因理念相同,决定合资成立新公司,虽然这家公司以经营原技嘉自有品牌板卡业务为主,华硕自有品牌业务仍留在华硕,但华硕与技嘉将有合作默契,不会在市场区隔上产生冲突。

  叶培城指出,这次主要是切割主机板品牌业务,原有的网通、笔记型电脑及主机板代工业务,仍由技嘉经营。这家新公司因技嘉的持股比重较高,未来营业额将计入技嘉集团的合并营收。

  根据这项合资案的内容,是由技嘉将自有品牌主机板及绘图卡等产品相关业务,分割成立子公司,初期年营业额约二百亿元新台币;华硕则投资四十亿元,入股这家公司,双方将进行策略联盟。新的合资公司资本额初估约八十亿元新台币,技嘉与华硕持股比为五十一比四十九,预计在明年一月开始运作。

  据悉,台湾的主机板产业傲视全球,包括鸿海、华硕、精英、技嘉等一线大厂的总出货量,即大约占全球的八成以上。台湾信息产业多半以代工业务为主,主机板是少数能够成功经营自有品牌的产业,华硕与技嘉目前是全球前两大自有主机板品牌,鸿海近年来也积极切入板卡品牌业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