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将给建筑“洗脸”迎奥运 住宅将多刷成暖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7:32 中国新闻网

  

北京将给建筑“洗脸”迎奥运住宅将多刷成暖色

  资料图:玻璃幕墙由于其特殊性,污损后更影响城市的整体环境。中新社发 黄晓慧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9日电据《北京晚报》来自北京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的消息,今年下半年北京将启动重点大街清洗粉刷建筑物外立面的试点工作,城八区重点大街上建筑物的清洗粉饰工作将在2007年全面展开,预计2007年底完成。

  北京市2008环境指挥部办公室公布的《全市主要大街重点地区清洗粉饰建筑物外立面工作方案》中制定了以稳重、大气、素雅、协调为原则的外立面粉饰主色色谱,全市的住宅类建筑粉饰将多采用暖色系,并将充分考虑到居民的意见;办公类建筑使用中性色系和冷色系;商业类建筑则会根据具体情况在和广告协调的前提下确定色系。

  在清洗粉饰中,原则上保持原有色调,除非经专家分析认定建筑所使用的色相与周围环境不协调的,可以根据《北京市清洗粉饰建筑外立面推荐主色色谱》改变楼体颜色,否则不能随意改变建筑主色的色相,只能调整建筑主色的明度和彩度。

  此外,胡同建筑和围墙的色彩将严格按照北京历史文化保护区文物保护规定,尽量以清洗修葺为主,确实需要粉刷的,应还原四合院建筑原色调,严禁随意改变旧城区文物建筑的色彩。

  此次清洗涉及道路117条,共计313公里,90%是通往奥运场馆的主要大街。建(构)筑物清洗粉刷范围是北京市城八区和郊区的14个卫星城,重点是《北京市城市环境建设规划》中确定的重点大街、重点地区、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以及奥运场馆、运动员驻地、旅游接待饭店、奥运会途经路线和重点旅游景区等周边的临街建(构)筑物外立面。

  报道说,北京城市建设速度加快,几乎到处可以看到玻璃幕墙的身影,而玻璃幕墙由于其特殊性,污损后更影响城市的整体环境。据北京市2008环境建设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筑物、构筑物外立面为玻璃幕墙的,今后至少每年清洗一次,外立面为水刷石、干粘石和喷涂材料的应当定期清洗并至少每五年粉饰一次。清洗粉饰不仅仅只是在对建筑物做“表面功夫”,同时还要与门脸的修葺、护栏的拆改、空调的规范、楼顶的平改坡结合进行。对于胡同破损脱落墙壁的修补整齐,将采取拆砌、抹灰勾缝、粉饰等做法。墙壁颜色原则上以青砖色调为主。(孙颖、高富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