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铁岭构建长效治安防控体系 创"五安"社会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7:33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9日电(刘涌泉)铁岭市委、市政府把保一方平安作为重要民心工程,持续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着力构建城乡治安防范控制体系,从而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了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安全、企业安心、百姓安居的“五安”社会环境。

  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铁岭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在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他们在坚持不懈开展命案侦破、打黑除恶等专项斗争,对违法犯罪、扰乱社会治安行为

保持高压态势的同时,精心构建点、线、面结合,专、群、技互补,打、防、控一体的城乡全时空治安防控体系。在城区组织社区干部、4050人员、“三老”志愿者等开展治安巡逻,在农村组织治安中心户长、民兵、复员军人看家护屯。

  目前,一个覆盖全市的包括社区安全、城乡协防、内部防范、区域监控、社会巡防等在内的八大防控网已初步形成。与此同时,该市还投资近亿元实施“科技创安”工程,在城乡重点部位、交通要道安装1300个“电子眼”,在城镇启动了“十条街、百小区、千企业、万家庭”的技防网络建设。

  综合治理的治安防控体系,使辽北大地逐渐多了些安宁和祥和。2003年铁岭市因大要案频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被排在了全省末位,还有两个县(市)被定为全省凶杀案重点整治地区。而2004年和2005年,该市各类可防性案件分别比上年下降65%和35%,除铁岭市连续两年获省综治工作先进市荣誉外,调兵山、开原、铁岭3个县(市)也跨入了全省平安县(市)区行列。趋于平安的社会环境,不仅给了全市300万人民安全感,也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