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亚冬:泥泞里走出的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8: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吕晓艳

  毕业学校:青冈一中

  高考成绩:645分(理科)

  录取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

  记者赶到青冈县采访徐亚冬时,他正穿着雨靴和妈妈一起往外舀漫进屋内的雨水。徐亚冬告诉记者,一下雨他家就会进水,进水最多的时候有一尺深。而他每天上学要走的路也非常泥泞,每天下晚自习他都要穿雨靴回家,否则寸步难行。

  徐亚冬的父母在七年前双双下岗,父亲在他读初二那年外出打工,后来就没有了音信,母亲又患上了严重的风湿病,干不了重活,这些年他和母亲全靠每个月200多元的最低生活保障金生活。

  徐亚冬说,他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每天凌晨就起来学习,使用的演算本都是反正面用。中午时别的同学都在学校吃饭,而他为省钱,每天都要花一个小时回家吃饭。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徐亚冬心情很复杂,他说,想到通过多年的努力终于取得了好成绩,心里有抑制不住的喜悦,但想到上大学的学费他的心情就又变得沉重起来。徐亚冬说,上大学以后他要申请贷款,再到社会上打工,为了自己的梦想他一定会竭尽全力的。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