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孤寡老人赵洪福好福气邻居小辉就是俺亲闺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8: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于海霞

  在南岗区先锋办事处金河社区,吴艳辉是有名的孝子,而她常年照顾老邻居、孤寡老人赵洪福的故事也是尽人皆知。

  赵洪福今年64岁,平时身体多病,连打扫房间的力气都没有,身体不好时都不能下

楼买菜,日常生活大多靠社区干部的帮助。吴艳辉住在赵洪福老人的隔壁,当她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在孝敬自己公公婆婆的同时,把关爱也分给了赵洪福。

  赵大爷因腿脚不方便,进户很长时间一直没有办理房产证,老人非常着急。吴艳辉一边安慰老人,一变利用空闲时间跑各个部门,经过几天的奔走,终于为老人办下了房产证。

  据社区主任陈亚玲介绍,吴艳辉就和照顾自己父亲一样照顾着赵洪福,买米买菜、洗衣做饭、打扫屋子她全管。看到吴艳辉家里的公公婆婆卧床不起也需要人照顾,老人对她说:“你家里也有需要照顾的老人,太辛苦了,以后你就不要来了。”吴艳辉却说:“你们都是我的亲人,我不能不管。”现在,老人非常信任地将低保金存折一直放在她那里,每月由她代领然后再给老人送来,老人逢人便说:“小辉比亲生儿女还要亲。”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