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荫权会见专程赴港致谢的交通部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8:1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9日电(记者陈思武)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9日中午在礼宾府会见了由交通部副部长黄先耀率领的交通部代表团一行。

  交通部代表团这次专程赴港,是为了向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表示感谢。本月3日,当“派比安”台风来袭时,香港飞行服务队成功救助了91名遇险的内地船员。

  黄先耀在会见中转达了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特区政府以及参与救援的飞行服务队队员的衷心感谢。

  他说,国家领导人一直高度关注这次救援的全过程,并指示有关部门要全力救助,当得知全部船员和工作人员在飞行服务队的努力下成功获救后,都感到很欣慰。他们高度赞扬飞行服务队高尚的人道主义精神、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和精湛的专业水准。

  黄先耀希望通过这次与特区政府有关方面的交流与沟通,进一步完善内地与香港在突发事件中相互协助与相互配合的机制,更好地保障内地和香港公众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曾荫权在会见时表示,他很高兴所有船员都能获救,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也因此获得国家领导人和有关方面的表扬。香港特区有关部门的专业水平、飞行服务队队员的高尚品德和出色的表现令他深感骄傲。

  曾荫权说,一直以来,当香港市民在内地或国外需要帮助时,中央政府及其驻外使领馆都全力以赴,给予香港同胞及时的救助,使得香港市民非常感动。当内地同胞遇险需要我们时,特区政府有关部门也会全力以赴进行救助,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曾荫权希望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海事处等单位与内地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密切沟通,使双方共同受益。

  会见结束时,黄先耀代表交通部向香港特区政府赠送了写有“相互支援、共同发展、团结协作、共创辉煌”字样的锦旗以及海事船模等礼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