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3年来首次洪峰平安通过 邕江水位开始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9:25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8月9日电(记者叶建平张晓博)记者9日从广西南宁市防汛部门了解到,当日下午4时,南宁市邕江水位涨至72.73米,超警戒水位0.53米,这是南宁市3年来首次出现的洪峰。由于政府部门提前防范,洪峰并没有给南宁市造成险情,目前邕江水位开始下降。

  受今年6号台风“派比安”影响,邕江上游百色等地近日出现连续降雨,左右江水位

上涨。南宁市水文部门已于8日发出预警,洪峰将于9日下午5时通过邕江,洪峰水位72.8米。有关部门8日接到通知后立即采取措施,关闭沿江所有防洪闸。

  当日下午4时,洪峰提前通过了邕江。记者当时在南宁市邕江大桥等地看到,河水已基本淹没桥墩,附近滩涂部分已完全被水淹没,岸边和桥上许多市民驻足观看,一些工作人员在那里巡逻,防止出现险情。

  据当地水文部门透露,洪峰通过后,邕江水位开始逐渐下降,但目前下降的速度很慢,大约在0.01米/小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