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四会隆重举行王继贤烈士追悼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20:04 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四会8月9日电记者刘圣清、通讯员焦亚丘、丁建国、邓小川报道:今天下午,广东四会市为在抗洪抢险中不幸殉职的民警王继贤举行追悼会,沉重悼念这位舍身救人的英雄。公安部政治部发来唁电,广东省、肇庆市及王继贤生前工作和牺牲所在地当地干部群众自觉排起数公里长龙与英雄作最后告别。

  1981年2月出生的王继贤,祖籍广东省潮安县一个农民家庭,1997年1月加入中国共

产主义青年团,1999年7月毕业于广东省司法警察学校,2003年10月参加全省招录公务员考试进入四会市公安局。从警3年来,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80多名,参与处置各类群体性事件、突发性事件40多宗,在巡警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多次受到领导表扬和单位的表彰嘉奖。

  8月4日上午7时多,四会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城区新风路一巷19号住户住房后面山坡因受台风“派比安”影响发生山泥倾泻。已经一宿未眠、连续接处了8宗重要警情的王继贤与另外3名民警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开展抢救。他不顾危险,将群众予以妥善处置。在山泥再度倾覆的最后一秒钟,他毅然将战友推出“鬼门关”,自己不幸被泥石流掩埋。经过当地的紧急搜救,两个多小时后被救出的王继贤,经当地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于当天下午2时30分壮烈牺牲。

  为弘扬王继贤同志的精神,推动当前救灾复产工作,四会市委作出了向英雄王继贤学习的决定。四会市公安局党委准备追授他为中共党员。根据国务院颁布《革命烈士褒扬条例》的规定,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王继贤被追认为革命烈士。广东省委常委、公安厅厅长梁国聚在到四会慰问民警及王继贤家属时说道:“今年的洪水来势很猛,一天的降雨量超过200毫升,四会地势低洼,洪涝严重,人民群众财产受到威胁。在危急的关头,四会巡警大队50多名民警日以继夜坚守岗位,特别是我们的好战友王继贤同志,那几天一直在紧张工作,就在他牺牲的当天,出警9次。王继贤是好样的,是党的好儿子,也是警队的光荣”。他批示要求全省民警向王继贤学习。目前,四会市公迅速掀起学习高潮,决心把王继贤同志的精神发扬光大,打造一支让人们满意的警队,更好地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