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饶阳县:八旬媳妇六十年如一日孝敬后婆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8月9日电(王贵锁、杨玉萍)在河北省饶阳县,一位81岁的媳妇六十年如一日孝敬现年95岁的后婆婆,誉满乡邻。

  现年81岁的李瑞珍,是饶阳县留楚乡北留吾村人。她说:“俺婆婆今年95岁,是公公的后老伴,如今已无儿无女。我从40岁就守寡,拉扯着7个孩子。这不,孩子们都大了,俺这苦命的婆婆又瘫痪了……”

  李瑞珍和婆婆相依相伴了60载,如今五世同堂,一家人互敬互爱、和睦相处。说起李瑞珍,当地群众没有不翘大拇指的。李瑞珍每天为婆婆把屎把尿,隔几天还要给老人擦洗身子。婆婆瘫痪时间长了,脾气也变得古怪起来,每天晚上她都要叫醒李瑞珍几次。“我说瑞珍,给我挠挠背!”“我说媳妇,给我揉揉腿!”白天忙了一天,晚上睡不好觉的李瑞珍,累得消瘦不堪。但她明白,婆婆是被病缠得心烦,于是她就变着法儿逗老人开心。在婆婆眼里,只有儿媳是最可依赖的,一分一秒都不愿让离开。在李瑞珍的影响下,儿孙们都非常孝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