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省财政安排15亿元加快灾区重建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23:2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9日电(徐清扬、符信)9日下午,广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救灾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广东省省长、省救灾复产领导小组组长黄华华说,广东省财政将拿出15亿元用于灾区救灾复产工作,目前已下拨近7亿元,广东省灾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抗灾救灾复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今年入汛以来,广东省接连受到5个大的台风及强热带风暴影响,部分地方遭受了有

气象记录以来最大的洪涝灾害,灾情、汛情和损失都非常严重。截至8月7日,全省21个市共有119个县(市、区)1323个镇受灾,因灾死亡227人,失踪88人。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目前广东省灾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抗灾救灾复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广东省委、省政府要求各地切实把抗灾救灾复产重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进一步落实抗洪救灾工作责任制,实行领导干部分片包干负责,逐镇逐村包干到户解决救灾复产重建问题,严肃抗灾救灾复产工作纪律,对存在失职渎职等行为的,坚决按党纪政纪和法律规定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为加快灾区重建,广东省委、省政府提出要捆绑运用各项惠农惠民政策,将尽快在灾区实施“百万农村青年技能培训工程”,费用全部由省财政安排,组织灾区35周岁以下的农村青年劳动力开展3个月以内的中短期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就业和创业能力,今年增加2000名智力扶贫指标,全部安排给重灾区。广东省财政将安排约3000万元资金,用于减免就读广东省内外高校、省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严重受灾家庭子女2006年至2007年度学费,以及免收受灾的农村户口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书费,各市也要制定减免就读市县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和普通高中的严重受灾家庭子女学费的办法,同时确保今年秋季入学时灾区的农村户口学生全部享受全免费义务教育。在省财政每户补助“全倒户”5000元的基础上,今后广东省每年还要安排3000万元贫困农户危房改造专项资金,加快灾区“全倒户”房屋重建进度,确保在明年元旦前让农村所有“全倒户”住进新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