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95%-野生大熊猫种群得到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23: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 我国95%野生大熊猫种群得到了保护。这是有关方面在9日举行的“关注国宝、弘扬熊猫文化”大型公益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宣布的。

  为深入挖掘大熊猫的国宝文化价值,促进对大熊猫等野生动物的进一步保护,8月9日,由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司、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的“关注国宝、弘扬熊猫文化”大型公益主题宣传活动在京启动。

  据介绍,自我国于1983年在四川卧龙成立了大熊猫保护中心以来,全国已建立了56处大熊猫保护区,95%的野生大熊猫种群得到了保护,大熊猫野外种群数量的下降趋势已经得到有效遏制。目前,大熊猫野外种群数量已达1590多只。

  据悉,此次公益活动将通过在中国绿色时报、新浪网、中国少年科学画报举行诗词、散文、书画、知识竞赛等形式,对我国多年来在大熊猫保护与繁殖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大熊猫为载体的国际友好交往、大熊猫的历史演变与生态特征、大熊猫热现象对社会文化的影响等展开深入的宣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