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口灭门惨案震惊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23:44 环球时报

  

七口灭门惨案震惊印度
丧心病狂的巴布终落法网“我在床下看到一个孩子的尸体”当一名警官报告完他的发现后,新德里警方又相继在床下发现了4具儿童的尸体。他们都是被利器割喉致死。8月1日,新德里一宗七口之家灭门惨案成了印度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6日深夜,新德里警方冲进一间住房,将躲藏在地下室的凶手抓获。至此,新德里市近年来最残忍的谋杀案终于告破。

  外甥杀了姨夫一家七口

  8月1日,一些早起的小区居民发现,45岁的纸板加工厂老板普拉卡什和他40岁的妻子桑托什橫尸自家工厂门前,喉咙被锋利的刀具割断。随后警方又发现,他们的五个孩子同样也被凶手割破喉咙,塞在不同的床下。这些孩子最大的19岁,最小的只有8岁。

  调查结果显示,凶手在普拉卡什家中至少逗留了4小时,房屋没有任何被强行闯入的迹象,家中的客厅里还留了一个空的甜品纸盒。警方由此推断,凶手极有可能是普拉卡什一家人所认识的人。于是,调查对象就集中在普拉卡什的亲戚和朋友身上。

  很快,桑托什的外甥、28岁的巴布成了警方的怀疑对象。他曾经在7月26日到过普拉卡什家,案发后便关闭手机失踪了,甚至连姨父一家人的葬礼也没参加。这种反常的行动更表明巴布有作案的可能。经过近一个星期的调查,警方终于在火车站附近的一所出租房内将其抓获。

  见财起杀机

  在警方的讯问下,巴布很快就招供了7月31日深夜杀害姨父一家七口的全部罪行。据《印度时报》8月7日报道,巴布大约是在晚上10点半左右进入普拉卡什家中,在经过短暂的交谈后,巴布谎称要去拿东西而将普拉卡什和桑托什骗到楼下,随后突然掏出匕首割断了两人的喉咙。大约半小时后,巴布回到楼上欺骗几个孩子说父母有急事已经到外地去了,并当着大女儿的面按照从小到大的顺序割喉杀死了其他4个孩子,同时要求她拿出50万卢比(1美元约合45卢比)的现金。在发现家中只有3万卢比之后,巴布残忍地杀死了这名19岁的女孩,并且还在现场洗了个澡、吃了不少甜食后才离开。

  新德里警方8月6日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钱财是巴布杀害普拉卡什一家人的主要动机。在7月26日前往姨父家中时,他发现普拉卡什正在交给另一名亲戚5万卢比,随后他了解到姨父正在偷偷放高利贷,因此巴布断定普拉卡什家“非常有钱”。在向其索要“零花钱”遭到拒绝后,巴布就起了杀机。

  警方同时表示,巴布本来就是一个游手好闲的人,在此之前就已经有至少4起偷窃案与他有直接关系。在他被捕的房子中,警察找到了剩余的2万卢比现金,另外1万卢比已经被他买了衬衣、手表和皮鞋等东西。

  价值危机让社会反思

  案件最终告破让新德里市民松了一口气,但当地媒体在进行报道时也普遍指出,一个年轻人只因为钱便杀死自己亲戚家七口,案件是否需要社会认真反思。就在灭门案发生的当天,新德里还发生了另外七起抢劫、绑架以及谋杀等重大刑事案件。许多人都忧虑地表示,以前印度社会淳朴平和的民风早已不复存在,人们的社会道德观念正在逐步丧失。

  印度阿波罗医院心理咨询专家奇伯认为,商品经济使金钱在人际交往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相反社会道德底线却一再丧失,许多年轻人为了钱财不惜铤而走险。近几年来,印度社会中的抢劫、绑架等发案率逐年上升,有很多都是因为“人们的价值理念出现了问题”。另一方面,印度社会传统上仍是一种大家庭聚居的社会形态,这在给家庭成员相互帮助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埋下了矛盾及财产纠纷的种子。新德里一名研究犯罪心理学的专家那格帕尔也认为,巴布在传统家庭关系当中缺乏自我认知,甚至长期得不到尊重,这可能也是导致其最终成为“屠夫杀手”的重要原因。▲

本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陈继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