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业”窃贼不拉闸偷走电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05 信息时报

  

“专业”窃贼不拉闸偷走电缆
窃贼用铝芯线(蓝、黄、绿三条线)代替电缆线进行暂时供电,偷盗才未被及时发现。时报记者 杜翠 摄时报讯 (记者 段一鸣) 铜价高涨,铜芯电缆线被偷已成常事。但花都区金都花园的居民竟在配电房电缆线被偷数小时之后,才遭遇断电。金都花园物管在查看了现场之后,也不得不感叹窃贼们手法“专业”,竟在不拉闸的情况下,先用铝芯线疏导电流后再将电缆线剪断偷走。据悉,此事件导致金都花园400余户居民断电。

  物管感叹小偷做案“专业”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位于花都区新华镇的金都花园, “小偷是在带电情况下将电缆线偷走的”,金都花园物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常先生告诉记者,电缆线可能是在7日晚或8日凌晨被偷走的,但小区直到8日中午才断电,这都是由于小偷偷窃手法太“专业”了。小偷在剪断电缆线前,先用较细的铝芯线接住高压线两头接口,然后再将电缆线剪断。由于电缆线被偷剪时,供电没有中断,保安未能及时发现情况。

  记者在金都花园配电房内看到,在变压器接口上接着数根食指粗细的铝芯电线,电缆线全被剪断。而铝芯电线由于承受不了中午用电高峰时的巨大电流,电线外的塑料外皮全都被烧焦。金都花园物管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小偷此次共偷走了10根十余米长的电缆线,价值在两万元以上,目前供电局已到现场勘察,只要开发商将资金划拨下来,就可立刻开工重接电缆线。

  配电房远离小区监管难

  刘先生还告诉记者,这已是金都花园配电房第二次被偷电缆线了,只不过上一次的窃贼没有这么“专业”,仅偷了一截不带电的地线。变电房屡次被盗都是因为离小区太远了,小区保安无法在维护小区治安的同时顾及变电房的安全。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拨打了开发金都花园的新华房地产开发公司电话,该公司的黄小姐告诉记者,维修变电房的资金已划拨到位,当晚便可恢复正常用电,但公司尚无迁移配电房计划。据悉,昨晚7时许,小区已恢复正常供电。

  (报料人 腾先生 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