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企国外上市成本低廉 韩国券商青岛抛“绣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06 青岛新闻网

   青岛企业有望赴韩国上市

  青岛企业又多了一条上市之路。昨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境外上市融资推介会上获悉,为了适应包括青岛在内的中国企业的实际需要,韩国将力推中国企业前往韩国上市,并希望青岛的企业能尽早打开赴韩上市大门。

  中国两企业今年将在韩上市

  据韩国证交所总裁玉致章介绍,为了吸引外国企业,尤其是中国企业,韩国在去年年底对其上市政策进行了重大调整,允许外国企业在韩交所通过IPO发行股票并挂牌上市。而此前,按照韩国规定,韩国股市只能作为外国企业的第二上市地。

  致章表示,随着青岛整体经济竞争力的增强和市场进一步开放,青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青岛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企业对于境外上市融资的需求日益迫切。目前韩国证券市场尚无一家外国企业挂牌上市,青岛的企业资质优良,我们非常欢迎青岛的企业在韩国实现零的突破。青岛产业结构与韩国产业结构相似,青岛企业赴韩上市定会高价发行。

  “今年将有第一只到韩国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玉致章透露,通过前期的广泛合作,到目前为止,中国已有10家境内企业与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签订了上市协议,其中四家已签订了有关上市合同,2家企业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在韩上市。而按照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的目标,力争用五年的时间,中国企业赴韩上市突破100家。

  青企赴韩上市成本低廉

  “如果青岛企业在韩国上市,还将享受很多优惠。”对于在韩国上市的好处,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上市推进部总经理韩昌佑表示,韩国上市成本,只相当于香港的一半,而成交金额却高于香港证券市场。

  韩昌佑介绍,去年,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总交易额为9022亿美元,在世界交易所联盟会员国名列第9位。中国企业在韩国KOSDAQ(高斯达克)上市条件十分优厚,并且上市费用低廉,占融资额的5%-9%,上市周期短,也无需经过韩国政府审批。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外国人持股达40%,青岛企业在韩国上市不仅有助于企业融资,还有助于与韩国有直接经济来往或计划开拓韩国市场的企业提升企业品牌、扩大销售渠道,得到更多外国投资者的关注。

  据悉,8月10日,韩国证券交易所将与本市8家企业进行“亲密接触”,争取达成有关上市的合作意见。(柳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