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晖的招数(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07 信息时报

  四大天王一见是小婷,忙连声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们是跟这位小哥闹着玩儿呢,没想到是您的朋友,多有得罪,多有得罪。”

  小婷拉着小晖,笑着说:“小兄弟,你想找什么人练球?”小晖说:“我千里迢迢来英国练球,正是为了找四大天王一决高下!”四大天王忙摆手说:“四大天王这样的虚名,对我们来说,如同天上的浮云一样……”小晖气恨恨地说:“死一边去!我说的四大天王

,是亨得利、奥沙利文、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平生能与这四位过过招,并打败他们,我虽死而无憾!”

  话音刚落,人群里有人低声说道:“嗯,估计你会长寿。”小婷大喝一声:“谁!出来!”人群顿时一阵骚动,一个冷酷的壮实男人拨开众人,缓步走了出来。小婷定睛一看,失声叫道:“黄秋生!”

  小晖拉了拉她的袖子,朗声道:“马克·威廉姆斯!看来我今天真是不虚此行阿。”

  威廉姆斯面无表情地朝小晖抬了抬下巴,转身朝里面走去。小晖赶紧拉起小婷,尾随其后,原来里面还有几个球室,估计是给大佬们预备的。拐过两道门,来到最里面的一个球室,威廉姆斯推门而入,转身朝小晖招了招手。

  小晖和小婷进去一看,只见房间正中摆着一张球台,周围坐着三个男人,正是亨得利、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小晖赶紧上前打招呼,小婷在一侧坐下。

  威廉姆斯指着小晖,对亨得利等人说:“老大,我们几个跟这位小兄弟玩玩吧。”

  亨得利点点头,问道:“怎么玩?”

  小晖说:“我客随主便。”

  亨得利说:“那这样吧,今天不为输赢,就是切磋一下。你跟希金斯打两局,咱们共同研究一下。”

  小晖初登英伦,便有如此际遇,堪与当年郭靖相比。当下不敢怠慢,抽出球杆,擦拭了半天,这才走到球台边。希金斯早已经等得不耐烦了,抢先开球,母球绕过整个球桌,稳稳地停在底库,小晖暗叫一声好,上前抢攻,不一会儿,便得了四十分,却将母球与红球粘在一起,无奈之下,只好做了个安全球。

  亨得利点评道:“希金斯要挂。”威廉姆斯点点头:“奥沙利文,你看呢?”奥沙利文说:“我也觉得希金斯要挂。”威廉姆斯回头说:“希金斯,你挂吧。”于是,希金斯垂头丧气地挂在一旁。

  第二局小晖开球,两人你来我往好不热闹。直到最后,两人分数一样,只剩球台正中央一个黑球,母球紧贴着底库,球权在希金斯那里。这下希金斯犯了难,他抬头看了看亨得利。亨得利紧咬着双唇,皱着眉,其余两人也托着下巴发呆。小晖点点头:这种标准的难题连大师们都踌躇,看来真是不好办。希金斯要么打防守球,要么冒险进攻,但是一旦控制不好,都会给自己留下机会,除非……想到这儿,他有点得意,突然看到小婷愠怒地看着自己,顿时醒悟过来,高手相争,来不得半点托大。

  这时,亨得利猛然大叫一声:“有解了!”

  几乎是同时,威廉姆斯、奥沙利文、希金斯也大喝一声:“我也有解了!”四大天王四相对视,心中顿生英雄知己之感,不由得仰天长啸。

  亨得利突然止住笑声,拿出纸笔分给众人,朗声说道:“既然我们都知道此球怎解,不如这样,将我们的答案都写在纸上,同时出示,看是不是答案一样,你们意下如何?”

  众人一听,忙说好啊好啊,拿过纸笔一会而就。

  小婷负责收齐了纸条,一张张打开,笑着说:“果然,四位大师的结果都一样。”

  小晖不想错过大好的学习机会,连忙上前一看,四人的纸条上都写着:“大力出奇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