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强台风桑美下午将登陆闽浙沿海 最大风力17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17 中国新闻网

  8月9日,平阳边防大队官兵在加固海堤。今年第8号台风“桑美”逐渐向浙闽沿海逼近,且适逢天文大潮到来,为确保温州沿海沿江一线堤坝的安全,8月9日,当地边防部门迅速组织官兵对海堤、江堤进行加固和加高,并派出抗台小分队在各个危险地段和渔船停靠点进行巡逻检查,帮助渔民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中新社发 吴水斌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0日电中央气象台10日早晨6点钟发布超强台风紧急警报:

  今年第8号强台风“桑美”(SAOMAI)已于昨天傍晚加强为超强台风,早晨5点钟其中心已经移到了浙江省温州市东南方大约27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6.2度、东经123.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60米/秒)。

  预计,超强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下午到傍晚在福建霞浦到浙江温州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海面、台湾东部和北部沿海、台湾海峡、福建北部沿海、浙江沿海、长江口区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8-11级,“桑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2-17级。台湾北部、福建北部、浙江大部、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将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中南部、福建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特别提醒在上述海域航行的船只,及时收听该台风信息,做好防御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