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拆掉鲍鱼池露出野浴场 市民:建议“转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24 青岛新闻网

  

拆掉鲍鱼池露出野浴场市民:建议“转正”(图)

  台湾路南端的野浴场游客众多。合生摄

  拆掉鲍鱼池“露”出野浴场 市民建议将台湾路南端野浴场“转正”

  “在台湾路南端的海边,岸上也是沙滩,每天看到有很多人在那里游泳,我们也想下海游,但发现没有防护措施所以就一直不敢下,那里可不可以也设为一个海水浴场呢?”昨天,家住台湾路的市民肖女士打来热线电话,称那片海在拆除鲍鱼池后,自然形成了一个浴场。

  清除障碍形成野浴场

  市民肖女士反映说,今年四五月份,市有关部门将台湾路南端海里的鲍鱼池拆除了,使这片海变得漂亮了,一到夏季,这处没有了障碍的海湾自然形成了一个野浴场。

  昨天,在新闻网青岛论坛上,也出现一个相关帖子。发帖者称:“在台湾路南端海岸,有一处长约500米的海岸,基本具备改造成海水浴场的条件……可建成处于石老人与八大关之间的一个新的海水浴场……”这条建议引起了不少市民的附和。

  每日千余人下海游泳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台湾路南端的这个野浴场时,发现在强烈的日照下,海里还是聚集了上百人在游泳,其中有一半是小孩。岸上一个公厕的管理者说,经常有游客把这里当成浴场过来游泳,每天有上千人,白天人还不算多,到了傍晚人就多了,直到晚八九时。三年目击四起遇难事故在现场,记者遇到了负责台湾路附近海滩保洁的张先生,他告诉记者,其实在这里游泳很危险,因为下面礁石太多,还有很多水草,主要的是没有防鲨网没有救生员。张先生说,自己干了三年的保洁员了,三年中,自己目睹了四次泳客溺水身亡的事故。

  开辟浴场需要符合条件

  这个野浴场能不能“转正”?正规的浴场需要符合什么条件?第一海水浴场经理助理姚庆忠告诉记者,正规的海水浴场必须选择海域比较平缓、沙质好的地段,且在海中设立防鲨网,并配备专业的救护人员和救护设备。如果野浴场要转正,首先要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准,之后可能还要做炸礁、补沙等工作。

  记者从市南区建委有关部门了解到,开辟海水浴场需要具备很多条件还要考虑很多因素,有关部门会考虑市民的建议。巩合生代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