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点竞相东南飞 岛城银行布局“南北差距”拉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25 青岛新闻网

  银行业布局“南北差距”拉大

  营业网点竞相东南飞 西北部市民遭遇不便

  昨日,刚刚出国回青的市民尹先生来到位于铁山路的一家银行网点办理存款时发现,该银行网点已经改头换面,一打听,原来已经搬到了东部的福州路。尹先生告诉记者,他

找了一圈,离他家最近的银行网点只能到中山路上,“原来下了楼就是,现在要走上20分钟。”

  营业网点扎堆东部

  据了解,我市银行网点“孔雀东南飞”的现象近年来愈演愈烈。据记者粗略统计,截止到今年上半年,仅香港路上就已经有30多个银行网点。招行市内9家支行中,有7家设在东部;交行青岛分行的58个网点,有22个在东部落户。就在两年前,海尔路附近还经常被各家银行所忽视,如今也成了银行抢滩东部的战场。

  西部北部受到冷落

  与东部银行网点越织越密不同,岛城西部与北部的一些银行网点却在不断收缩中。让这里的市民感受了一些不便。

  一位银行界人士表示,银行开设网点要盘算其成本。像目前西部及北部的个别网点,业务数量大但存款额度却远远不理想,“一看排队的有10多个,很多都是存五六百,取三四百的。”如果没有太多业务支撑,那些看上去成天忙得很的网点,其实都在亏。

  而青岛的东部尤其是香港路,是岛城商业精英和白领集中区域,十分适合建设新网点。从中山路搬至闽江路的华夏银行支行,日均存款额增长了15%,ATM终端日均取款额从2.5万元涨到6.5万元。

  银行网点别留盲点

  对于北部及西部少数居民的“抱怨”,各家银行也十分重视。记者采访时多位业内人士提到,有两种方法可以缓解这一矛盾:一是银行客户可以学着操作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业务,“算一算,还比坐车跑到网点省钱。”二是银行网点可以进社区,这一点不少银行已经在尝试:光大银行将网点开进了建飞花园广场,并在李沧区的百通花园、东南馨苑等居民小区以及东部高档小区、大学校园等处设置了24小时自助银行;交通银行定期在小区内进行理财培训,并开始将自助设备送进了开放式小区……业内人士表示,各家银行在奋力酣战香港路及东部外,还应给予市区北部和中西部居民更多的关注,让他们也享受到“五星级”的服务。(仇瑰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