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夏令营挂钩道德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31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鲁婷 丁玲

  本报8月9日讯为丰富学生暑假生活,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街道举办了一个特别的夏令营——道德银行青少年夏令营。今天上午,88名小营员在开营典礼上,身着统一服装,神采奕奕,显得十分开心。

  家住咸嘉花园的罗汝笑迎是在妈妈的鼓励下报名参加夏令营的。“我每天在家里一点意思都没有,除了看电视就是睡觉。参加这个活动可以学到好多东西。”小姑娘说完,还冲身边刚结识的小伙伴眨了眨眼。记者问她什么是道德银行?小姑娘沉思了一会,颇有见解地说:“银行是衡量人的经济收入的,那道德银行应该是衡量人道德水平的吧?”

  “你这个说法太深奥了。简单地说,在道德银行里做的有意义的事情是‘存’,接受帮助是‘取’。”站在一旁的黄兴打断了罗汝笑迎的话。黄兴今年14岁,他是抢着来参加夏令营的,“这些可以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啊。”

  此次夏令营为期3天,期间将组织营员参观“走向盛唐”国宝展、亲手制作道德银行卡片、开展才艺大比拼等一系列活动。为确保营员人身安全及夏令营的顺利开展,咸嘉湖街道还特别邀请了6位“辅导员妈妈”全程陪同。夏令营规定,社区低保户子女可免费入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