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阵前换将再打3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3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8月9日电以军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前译丹•哈卢茨)中将8日指派副总参谋长摩西•卡普林斯基少将坐镇北方战区,接替现任指挥官尤迪•亚当少将,负责海陆空三军作战。以军在黎以冲突关键阶段临阵换将引起各方瞩目,以色列媒体认为,此举意味指挥层对目前作战形势并不满意,也预示以军可能要进一步加大在黎南部的地面攻势。

  据美联社最新消息,以色列安全内阁已于9日晚些时候决定,扩大在黎巴嫩的地面攻势,以军将推进到距黎以边界约30公里的利塔尼河一带,预计新攻势将持续30天。

  以色列人质疑战果

  自上月12日黎以冲突爆发以来,亚当少将一直负责指挥以军对黎巴嫩真主党的军事行动。但以色列朝野普遍认为,由于指挥和作战失误,以军并没有达成预期军事目标,至今已有超过100名以色列人死于冲突,包括65名军人。尽管与黎巴嫩方面上千名死者相比不算严重,但已足够让以色列人质疑战果。军事分析专家希夫认为,这项任命意味着前线指挥出现“严重问题”。以色列公共电视台日前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48%%的以色列人认为以军并没有在战争中获胜,只有28%%的受访者认为以军获胜,另有12%%的以色列人认为真主党才是赢家。

  在以色列建国以来的战争史上,临阵替换最高指挥官比较罕见。最近一次发生在1973年的第四次中东战争中。当时,包括沙龙在内的以军预备役将领被派往南部战区,接替什穆埃尔将军,负责指挥与埃及军队作战。

  联合国暂停救援

  8日,在以色列军方警告将轰炸黎巴嫩利塔尼河以南地区行驶的任何车辆后,世界粮食计划署等联合国的人道主义救援机构宣布暂时停止在黎巴嫩南部运送和发放紧急救援物资的行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发言人也说,由于连续不断的战斗,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近日暂时停止了在黎巴嫩南部农村分发救援物资的行动。

  “听听阿拉伯国家的意见”

  8日,卡塔尔外交大臣谢赫哈马德•本•贾希姆代表阿盟代表团在联合国安理会发表讲话时指出,安理会在通过有关黎以冲突决议前应该认真考虑阿拉伯国家的意见,在草案中增加要求以色列从黎巴嫩南部撤军等内容。贾希姆说,关于如何解决黎以冲突问题,阿拉伯国家已在7日闭幕的紧急会议上明确表达了自己的立场,即完全支持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提出的关于解决黎以危机的7点方案,其中包括立即停火、以军撤到“蓝线”之后、将有争议的萨巴阿农场地区交由联合国管辖以及帮助黎巴嫩政府实现对全国的控制等。贾希姆同时警告说,如果美国和法国提出的决议草案未经修改便在安理会获得通过,那么这样一个决议不但不会得到执行,反而会进一步加剧黎以冲突,为包括黎巴嫩在内的阿拉伯国家及整个相关地区带来严重后果。

  法国支持黎派遣政府军

  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8日呼吁联合国安理会重视黎巴嫩政府提出的向黎南部派遣1.5万名黎政府军士兵的提议。杜斯特—布拉齐说,这一新提议是“黎巴嫩政府一致同意的”,这说明黎各方有意愿支持政府在全国领土上行使主权,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政治决定,法国对此表示“支持”,现在应该讨论使这一提议成为现实的方法。

  黎巴嫩总统拉胡德说,黎巴嫩希望目前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维和部队能够增加兵力和武器装备,黎不能接受多国部队部署在黎南部地区,也不接受以联合国名义派出、却不受联合国领导的任何其他部队。他认为,目前危机的根本原因在于以色列不愿把萨巴阿农场归还给黎巴嫩,也不愿把它交由联合国管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