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这个骗总理的书记是谁提拔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41 南方网
  东方网 吴应海

  河南上蔡昔日以古蔡国所在地和秦丞相李斯故里知名,今日却以上世纪九十年代农民卖血感染艾滋病而频频见诸媒体。可令人震惊的是,这艾滋大县的原县委书记杨松泉竟然是个大贪官。去年8月,主政上蔡五年的杨松泉被就地免职,今年4月,被“双规”,6月,被驻马店市检察院批捕。(8月9日《南方人物周刊》)

  杨松泉的腐败行为让人发指,他不仅明码标价,公然买官卖官,大肆收受贿赂;还把黑手伸向了防艾资金,干预工程建设,四处攫取好处,在杨松泉约1000万元涉案金额中,相当比例与“防艾”资金有关。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杨松泉还欺骗中央领导,甚至欺骗总理。2003年年末,中央领导到疫区看望群众,“结果,被中央领导点名的群众全都被人莫名其妙地‘挤掉’,由事先安排好的人上前跟领导谈话。”2005年春节,温家宝总理来到文楼楼,和老百姓一起过节。当时,总理提出给文楼村民每人发10元压岁钱,文楼实际有3217人,而报上去的数字却多出883人,骗了总理8000多元。文楼村支书刘月梅说,是“县领导的意思”。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杨松泉的狐狸尾巴其实早就露了出来,主政上蔡之前,杨松泉曾任驻马店农委主任、泌阳县县长。在泌阳县任县长时,杨松泉已有风流韵事传出,因与人争风吃醋,在县政府办公楼大打出手,结果被调任没有多大“油水”的驻马店市农委“冷冻思过”。可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就在众人以为杨松泉的官场生涯行将结束时(任农委主任时已近50岁),他却被调任上蔡县委书记。那么,这个名声已臭、最终竟然敢欺骗总理来的县委书记当初是谁点名提拨的呢?是怎么研究通过的呢?这幕后可有权钱交易?

  就算提拨杨松泉任上蔡县委书记时,杨松泉的庐山真面目还没有彻底暴露,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杨松泉干的坏事越来越多,积怨越来越大,老百姓的骂声越来越高,上级部门总该有所耳闻,断然采取措施吧。可让人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是,杨松泉并不是栽在卖官上,也不是裁在吃艾滋款上,而是栽在一次意外上:2005年元月,上蔡人赵锦龙和郑州市金土地出租汽车公司投资2000万元在上蔡设立分公司,答应送给杨松泉30万元帮忙费,谁知手续办完后,赵锦龙并没有把30万元付给杨松泉,于是风云突变,金土地收到被取缔的通知,并被查扣,杨松泉和金土地公司之间的矛盾因此激化,导致金土地公司和司机们不断上访,杨松泉这才因此下台。要是赵锦龙乖乖送上30万,要是杨松泉心不那么毒,说不定,如今他还上蔡县委书记的宝座上坐得稳稳的呢。这样的结局,让我们不得不再次怀疑:杨松泉极有可能有后台老板,要不然,他凭什么边“腐”边升,“烂”而不倒?

  显然,抓住了杨松泉,这个案子不能算完!(编辑:张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