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特使敦促加拿大为抗击艾滋病出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2:19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8月9日电(记者赵青)联合国非洲艾滋病特使斯蒂芬·刘易斯9日呼吁加拿大政府兑现承诺,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药物和资金援助,为抗击艾滋病做贡献。

  刘易斯是在第16届国际艾滋病大会召开前夕作出上述呼吁的。他在多伦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了一个遏制艾滋病蔓延的四阶段计划,并要求加政府采取行动实施该计划。在计划中,刘易斯呼吁加拿大增加对防治艾滋病的投入,加大对发展中国家医疗系统资助力

度,取消穷国债务,降低治疗艾滋病药物的价格以使更多病人能够得到救治。

  刘易斯指出,加政府3年前曾承诺向非洲国家出口低价的非专利抗艾滋病药物,但至今尚未付诸行动。在投入方面,尽管英国、法国等国家都已制定时间表,计划逐渐将用于艾滋病的援助款项提高到国民总收入的0.7%,但加拿大尚未制定相关时间表。他呼吁加政府行动起来,尽快出台一个时间表。

  为期6天的第16届国际艾滋病大会将于13日在多伦多开幕,来自世界各国的2万多名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将就艾滋病防治展开讨论。据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美国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等不少知名人士将与会。国际艾滋病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这是加拿大第3次主持这一国际会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