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石油公司关闭油田 殃及阿拉斯加财政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八月九日电美国阿拉斯加州州长穆尔斯科基于九日宣布州内执行“冻结雇佣”政策,原因是州府因为普拉德霍海湾油田关闭将会使该州陷入财政危机。

  据《纽约时报》报道,穆尔斯科基同时表示,他将要求州检察长展开调查,确认英国石油公司是否该对该州的财政损失负全部责任。

  阿拉加州的财政委员长库巴斯表示,按照目前的市价计算,每天减产四十万桶原油意味着该州收入的日损失为六百四十万美元。

  库巴斯表示,丧失普拉德霍海湾的油田收入之后,阿拉加州府最多再能撑两个月,就会出现财政赤字。

  英国石油公司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它将关闭普拉德霍海湾油田,因为需要对二十二英里输油管道中的绝大部分油管进行更换。而这部分油产量占全美包括进口原油在内的每日供油量的百分之二点六。大部分该地所产原油每天供给华盛顿、加州和夏威夷。

  阿拉加州百分之八十九的政府财政收入来自于石油。该州没有州销售税和个人收入税。普拉德霍海湾关闭油田的关闭将使该州的石油总产量减少一半。(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