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特首的一天怎么过? 曾荫权自揭生活神秘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2:36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每一天的生活是怎样过的呢?曾荫权首次在亚洲电视“DonaldTsang:aManandhisMission”中,亲自揭开特首生活的神秘面纱,由自己早起喂锦鲤到每天读9份报纸说起,毫无保留地与港人分享自己的起居饮食,以及工作以外的家庭生活。

  每天先与“老友”会面

  每朝清晨,特首都会走到鱼池与他的“老友记”锦鲤见面,他一脸陶醉地看着游鱼,“看看这条小的,它们都在这儿出生,它们给我安详的感觉。”

  喂过锦鲤后,曾特首会吃早餐,通常是两片吐司、橙及一些水果,而他亦会把握早餐时间,先细读5份报章,他还笑说当看到令他激动的新闻时,大可咬一口面包出气:“当我返到书桌时,我会尝试在早祷会议前,读完另外4份 报章 。”

  欢迎幽默也看八卦

  他还透露,有8个专业人员会告诉他哪些是当天的重要新闻。至于他又如何看待那些八卦专栏?“我跟香港人信的一样多,我们应该幽默点。”

  曾荫权一星期约有三次公务午饭,其余时间假如曾太也没有约会,两口子便会回家“撑台脚”。别以为当特首必定餐餐大鱼大肉,曾特首强调,自己的饮食很简单,就接受访问时所见,“特首午餐”只是一碗粥、一碟炒面及青菜。他坦言通常约20分钟就吃饱,曾太则指,他最喜欢她的“拿手小菜”,就是蒸鱼及鱼汤了。

  三十分钟健身三部曲

  除了吃得健康,曾特首还有一套养生之道,就是经常到健身室做运动。他的运动模式还有“三部曲”,包括10分钟踏单车,接着做20分钟负重跑步机,余下五分钟用来回气。而作为特首﹐时刻穿梭于公务,周末也要忙着出席活动,曾特首苦笑坦言唯一的“奢侈”,是与曾太尽可能每月到位于粉岭高尔夫球场内的度假屋休息一次。

  不少香港男士不喜欢行街购物,曾特首倒与众不同,坦言很喜爱。但论到最轻松的时刻,就是什么也可以闲着不理,静静地坐在无人骚扰的角落或看书。

  私人空间少之又少

  但曾特首要有听音乐或看书的“私人空间”,的确毫不容易,为了工作,他连手提电话也不敢关机。谈起那次与内地官员会面时电话却突然响起,曾特首也哈哈大笑,“我已照顾到这点,我们已把滥发电邮视作非法行为。” 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