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提升为北方经济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3:00 今晚报

  将1999年版“我国北方重要的经济中心”调整提升为“北方经济中心”

  将1999年版“现代化港口城市”调整提升为“国际港口城市”

  增加了建设“生态城市”的发展目标

  本报讯 (记者李贤 实习生孙超 刘超)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2005-2020年)》修编情况。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张峻屹介绍,这次经国务院批准的城市总体规划确定新的城市性质和定位是:天津市是环渤海地区的经济中心,要逐步建设成为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首次确定了天津北方经济中心的定位。

  据介绍,与1999年版总体规划相比,本次《城市总体规划》对天津城市性质和定位在以下三方面进行了重大调整和新的表述。

  一是,将1999年版“我国北方重要的经济中心”调整提升为“北方经济中心”。进一步明确了京津冀、特别是北京与天津两个城市的分工,进而提升了天津城市的地位。两次城市总体规划对天津城市定位的表述虽然只是两个字之差,但变化是很大的,“含金量”是很高的。

  二是,将1999年版“现代化港口城市”调整提升为“国际港口城市”。这次调整,将进一步提升天津的国际地位和知名度。

  三是,增加了建设“生态城市”的发展目标。天津山、河、湖、海共生,自然保护区总面积占全市国土面积的13.67%,而且是直辖市中唯一一个被命名的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为建设生态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报道见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