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吃饱长胖仍难免营养不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3: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钰、李欣欣 实习生黎虹)学生饮食应该找营养专家调配。日前,佛山市教育局对市政协文教体卫委和刘建华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饮食营养指导’”的提案作出回复,如果顺德的试点成功,将在全市的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内推广经验。

  市政协文教体卫委和刘建华委员在提案中提到,目前佛山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机构

普遍设立食堂。因此,食堂管理质量的好与坏、提供伙食的营养是否合理,直接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当前佛山市大部分学校、幼儿园食堂在配置学生膳食方面都是粗放型管理,没有注意根据少年儿童生长发育的需要进行搭配。不少学校陷入误区,认为让孩子们吃饱就行,结果由于营养不均衡,学生虽然吃饱了、长胖了,但仍然营养不良。

  因此,政协委员建议,加快培养学校配餐营养师,并总结顺德区的经验,统筹各个区成立“学校饮食营养搭配研究指导机构”或相关机构,指导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食堂进行合理的营养搭配,并指导家长在家为孩子合理配餐。

  市教育局认为,中小学生、幼儿园时期是青少年身体发育的重要时期,而饮食的合理安排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环节,应受到广大学生家长的重视。据了解,目前佛山市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解决中午用餐问题的途径有4种:配餐中心、酒店送餐、回家吃饭以及在校办(园办)饭堂用餐。其中,多数学生是在校办饭堂用午餐。而这四种用餐途径都可能存在营养搭配不均衡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