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经济生活报告:东京最能赚钱 首尔工作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3:38 新华网

  在综合比较全球71座城市包括工资、物价、购买力、工作时间在内的多项指标后,瑞士银行9日公布了一份长达52页的评估报告。

  瑞士银行这次采用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指标评比购买力,即在各个城市,人均工作多少分钟能买一个麦当劳快餐店的“巨无霸”汉堡包。据此标准,日本东京以10分钟位居榜首,北京和上海分别为44分钟和38分钟,略低于全球平均的35分钟。

  调查首先计算出每个城市14种代表行业小时工资的加权平均值,然后用当地一个“巨无霸”的售价除以这个加权平均值,所得结果就是买一个“巨无霸”所需的工作时间。例如,一个城市的小时工资平均值为20元,当地一个“巨无霸”售价为10元,那么,当地人工作0.5小时,即30分钟,就可购买一个“巨无霸”。

  在物价方面,瑞士银行采用的评比标准是122种商品和服务的消费价格。挪威首都奥斯陆被评为最贵城市,而伦敦的排名上升3位,跃居第二。进入前10名的依次还有哥本哈根、苏黎世、东京、日内瓦、纽约、都柏林、斯德哥尔摩和赫尔辛基。

  但瑞士银行的报告指出,此次评比没有计算房租,如果算上,伦敦和纽约则将超过奥斯陆。

  物价最低的城市多数在亚洲。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在榜单上排名倒数第一,往上分别是孟买、布宜诺斯艾利斯、新德里和马尼拉。

  亚洲城市的人均工作时间相对较长。其中工作时间最长的是韩国首都首尔,平均每周超过50小时。和全球每年20天假期的平均值相比,亚洲居民的假期也最少,平均每年只有12天。

  参评城市中,工作时间最短的城市是巴黎。(新闻晚报/张代蕾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