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乘专机回国疗伤 比利时王后遭非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3:38 新华网

  正在国外度假的比利时王后日前不慎摔伤了手臂和手腕,国防部立即派专机接她回国治疗并在手术后将她送返度假地,此事在比国内引发了非议。

  批评人士认为,国防部的专机是国家财产,国王夫妇多旅行一次,就意味着多花纳税人的钱,国王夫妇的个人财产少说也有数百万欧元,因此往返度假地的路费完全应该由他们自掏腰包。

  比利时国防大臣安德烈·弗拉奥则辩解说,国王是比利时的国家元首,出现这种意外事故,国防部理应派专机接人。而且,这样的安排并不多见,因为在替国王安排出行方面,国防部历来遵循“节约”的原则。

  据当地媒体报道,正在故乡意大利西西里岛度假的比利时王后帕奥拉4日不慎将右手手臂和手腕摔伤,并于当晚乘专机回到布鲁塞尔。8日下午,成功接受了手腕手术的帕奥拉王后出院并乘专机返回了西西里岛。 (新华社布鲁塞尔8月8日专电 记者潘革平)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