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户获赔五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3:5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据新华社南京消息,因不堪垃圾短信骚扰,南京一市民将通信运营商告上法庭。日前经过法院调解,这家通信运营商同意赔偿该用户5000元精神损失费。
  今年3月,南京市民王先生开始收到某移动通信运营商江苏分公司发来的短信:“ⅩⅩ短信奖励计划提醒,根据规则您现在获得了一张短信奖券,回复U到80016(0.1元)查看奖券,咨询1001。取消中奖机会提醒,请回复0000。”
  此后,这个运营商江苏分公司频繁发来短信。从3月至6月,王先生收到了不少于70条内容完全相同的上述短信。他在手机容量有限的情况下,保存了5月19日至6月26日期间以80016为代码的短信,一共有39条。
  随后,王先生向南京市白下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该运营商及其江苏分公司赔偿精神损失费共4万元,并在相关媒体显著位置公开道歉。
  近日,经过法院调解,该运营商意识到一再给王先生发送垃圾短信确属不当行为,给其精神造成了伤害,同意给付其5000元精神损失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