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欣弗不良事件信息今起实行日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3:5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据新华社北京消息,卫生部昨天发出通知,要求出现“欣弗”不良事件省份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密切关注事件发展动态,及时报送有关情况;自8月10日起,实行“欣弗”不良事件信息报告,每日16时前,各地要将本省(区、市)截止当日12时前的有关情况和工作进展书面报送卫生部。
  通知提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按照《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发现可能与用药有关的不良反应后,要在规定期限内尽快向所在地的省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报告,同时要报告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对药品的群体不良反应必须立即上报,必要时
按规定越级报告。
  约46万瓶欣弗去向不明
  昨天,安徽华源公司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显示,目前应该还有46万瓶欣弗去向不明没有被召回。
  来自安徽华源自己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6至7月生产量为370.1万瓶,截止8月8日已收回89万瓶(已在仓库),未出厂48.5万瓶,召回途中、异地封存12.1万瓶,约221万瓶剩下。华源公司销售模式主打低端市场,客户大部分为乡镇卫生院,实行以销定产的经营策略。
公司有60家左右的经销商,6至7月库存稳定、销售平稳,以保守的平均月使用比例为80%计,175万余瓶已被使用。根据该公司掌握情况,截至2006年8月8日18点,目前未控制量约为46万瓶。
  新疆已查出销售29万余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9日公布,截至目前,新疆各地、州、市都已发现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公司生产的“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初步统计全疆共购进“欣弗”48万余瓶,已销售29万余瓶。
  据悉,乌鲁木齐查出购进“欣弗”38万余瓶,数量居全疆之首。
  广西病例增至21例
  记者从广西有关部门获悉,广西“欣弗”不良反应报告病例增至21例,属于严重不良反应的有12例。
  调查中发现,最近新增的一名住院患者是在桂林发现的。专家分析,这位新增的患者属于典型的药品不良反应病例。
  7月31日,患者在诊所注射“欣弗”,希望缓解牙龈发炎症状。不久就出现了寒战、腹泻、发热的症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