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刷厂排出刺鼻废气熏苦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3:5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刚买了新房入住,却夜夜闻到刺鼻怪味,
家住虹梅南路1661弄都市宜家苑的黄女士和邻居们这个夏天很是心烦。而这股气味,则是小区对面的秋雨印刷厂排出的废气。
  黄女士回忆说,8月5日晚上,印刷厂散发出的刺鼻气味令不少小区居民都难以忍受,“这股味道非常难闻,像是电线被烧焦了发出的味道。”而类似这晚的经历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都市宜家苑的对面,就是秋雨印刷厂。该厂房顶楼的平台上有个绿色的装置,据悉,这股刺鼻的气味就来自这里,并且还时常伴随着黑烟。
  黄女士气愤地告诉记者,他们都是花了一百多万元购置新家的,没想到在这片周围都是居民区的地方还有一家印刷厂。这股刺鼻的气味给他们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整夜关窗已经是居民最无奈的办法,有些居民甚至戴起了口罩。她说,就在附近,还有一家幼儿园,
而小区里还有不少老人。居民对自己的身心健康非常担忧。
  接受采访时,黄女士说,这几天印刷厂传来的气味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厉害了,晚上他们几乎感觉不到,但是昨天早上5点30分左右,不少居民还是被对面飘来的怪味熏醒。
  昨天,记者向有关方面反映了这一情况。闵行区环保局有关人士介绍说,秋雨印刷厂目前仍属于试生产阶段,它竣工时因环保设备不达标而未通过验收,环保局也一直在要求其整改。他表示,8月7日当天有关方面举行了一次协调会。印刷厂的3台机器因产生的废气较大,
已被封存。市环保局近期也将对该厂的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并要求其在10月底前完成整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