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装修“十大俗”时尚变老土 不追流行是最佳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31 中国新闻网

  

装修“十大俗”时尚变老土不追流行是最佳选择

  设计师提醒大家,曾经的10个装修时尚如今都成为装修败笔,让人越看越觉得俗哦。中新社发 石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不少设计师都称装修是遗憾的艺术,而没有个性、随波逐流的设计正是造成装修“过时”的根源。对于即将装修的您来说,不追逐所谓的流行风格才是最佳选择。设计师提醒大家,曾经的10个装修时尚如今都成为装修败笔,让人越看越觉得俗哦。

  1.石膏吊屋顶

  装修加吊顶风靡了很长一段时间,出于当时的家装设计理念是为了解决顶灯的线路问题,把一些不规则的布线“藏”在吊顶里。现在看来,这种方法并不是明智之举,不过现在的布线可能也比较人性化了,在建筑初期已经考虑到了房间内部电线与其他常用线路的走向问题,所以现在装修就不用“藏”那些线了,也不用委屈自己把顶棚与地面的高度缩小几十厘米。

  2.墙上贴“围裙”

  提起给墙上贴“围裙”, 那还是小学的时候,20世纪80年代,不管是学校还是家里,“墙裙”是那时十分流行的一种装修,学校里一般都是用蓝色的油漆刷的;而家里就是用墙纸或是木板装饰在墙的1米以下位置。然而时过境迁,二十几年了,如果你的家里还给墙贴“围裙”,那也太“土掉渣儿”了!

  3.铁艺随处用

  纯属欧洲十六七世纪的盛行之物,现在都是什么年代了,几百年的流行趋势还没有变吗?更不需要满屋子都是铁艺,既不温馨也不安全。

  4.堆砌装饰品

  墙上做格子的风格应该是从古代中国皇宫、贵族家流传出来的吧。不过,皇宫里面宝贝多,没地方搁才会打造许多格子,来放这些宝贝。家里如果真有这么多宝贝也无可厚非,但多数是放些装饰品,一是并不美观,二是打扫起来十分不方便。装饰应该点到为止,并不是多多益善。

  5.颜色涂满墙

  也就这几年吧,好好的白墙突然走了样儿,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的,只要你能想到的颜色全部都可以刷在墙上,可是强烈的颜色天天出现在眼前,时间久了会造成视觉疲劳,也会引起神经压抑,所以,尽量把家里的墙颜色调淡一些,有利于健康。

  6.厨房像拼图

  墙、地砖装饰已经成了厨房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过提醒您别用得太多,拼接缝儿一多,视觉上就觉得乱,清洁上也很有难度,对于中国式烹调的家庭来说,真的不实用。

  7.门厅像画廊

  画展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什么样儿吧,你把家里的门厅弄得和画廊似的,看起来很生硬,也没有家里温暖的感觉。

  8.居室全开放

  许多设计师为了张扬设计上的个性,往往将家庭装修视为自己的艺术作品,并将这个作品充分地展现在每一位来访者的眼里,比如完全开放式的设计,让人一进大门就对这个家一览无余,毫无居家理念。

  9.灯光像展厅

  如果客厅、餐厅的灯光按展览馆的展区模式进行设计,可能会产生不错的视觉效果,但对于一个家庭来说,这样不但耗能、难清洁,而且太夸张。

  10.重效果轻功能

  如果只注重客厅、餐厅、卧室、卫浴、厨房等大空间的整体设计与装修,却对电源插座、使用电路的维修与预留地点等细节考虑不周,将给寻常生活带来很多麻烦。外接线板不仅使房间显得凌乱,也不安全,还给生活带来不便。(张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