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丝带与火箭弹以色列青年不让战火毁掉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51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0日讯一场特别的舞会正在以色列特拉维夫进行着。席间,身着婚纱的婀娜新娘与他们的新郎在人群中穿梭,挽在臂上的薄纱掠过椅子和人们的肩膀……

  周二,来自以色列北部的15对新人在特拉维夫大学的校园里举行了集体婚礼。他们的家在海法,这个小城在以黎冲突中频频遭到真主党的火箭弹袭击,战火让他们的婚期无限期推迟。为了这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这些年轻人从地下掩体中走了出来,他们来到特拉

维夫,共同举办了一场特别的集体婚礼。

  这些新人从绿色的山坡上缓步走下来。山脚下,人们早已搭好了15座大帐篷,顶部挂着灯笼,白色的薄纱在风中飘动。在遮棚下,亲人和朋友们正等待着新人的到来。

  “这真像一场梦,”31岁的大卫·沙的夫挽着他23岁的新娘奥莉莎缓缓走在美丽的校园中。他们都是从前苏联迁到以色列定居的。

  在仪式开始之前,婚礼的主持人,以色列著名的电视明星巴尔-扎哈尔建议大家为战争中的死者和伤者默哀,提醒大家冲突还没有结束,死伤的人还在不断增加……

  集体婚礼的创意来自33岁的婚礼策划人巴尔·塔兹,他的公司和特拉维夫大学的学生为这场特别的婚礼准备了鲜花、焰火和丰盛的晚宴;还请来了摄影师、发型师、化妆师和一支乐队为整个仪式助兴。

  “这就是以色列人的个性,”巴尔·塔兹说:“即使世道艰难,我们依然会努力让自己变得开心,这是我们的DNA决定的。”

  自上月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和以色列爆发冲突以来,以色列北部地区遭到了数千枚火箭弹的密集攻击。国内其他地区的人们自发的组织起来,力图帮助北部的定居者脱离困境。为那里的年轻人补办一场集体婚礼就是这些计划的一部分。(李海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