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10万套书今送到读者手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54 新民晚报

  10:00上午首家报道

  今天一早,上海180家新华书店和书城连锁店开门营业前,最新出版的《江泽民文选》(1-3卷)已整整齐齐地摆在醒目位置上。

  上午10时,简短而隆重的《江泽民文选》(以下简称《江选》)出版发行仪式在上

海书展现场举行,上海社科院、上海交大、上海益民食品一厂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等江泽民同志工作过的单位代表接受了赠书。

  书展内设立3个销售专柜

  记者看到,书展内设立了3个《江选》销售专柜,热烈祝贺《江选》出版发行的大红招贴和书垛上披挂的红纱把气氛渲染得喜气洋洋。书展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早的两位中年顾客9:30就来了,每人买了一套《江选》和一本《江泽民出访纪实》。营业员从收银台下拿出两包沉甸甸的书:“喏,他们的书还寄存在这里,说是逛完书展再来拿。”

  首批10万套散发着油墨香的新书今天就能送到读者手上。

  《江选》纸张与《邓选》一样

  上海人民出版社社长丁荣生告诉记者,他上月14日到北京开会,接受了在上海地区发行的《江泽民文选》租型出版任务。

  由于《江泽民文选》的印刷纸张统一规定为小32开60克双胶纸,与《邓小平文选》的印刷纸张一样,而这种颜色微黄、木浆纯度较高的纸张现在已不常用,因此社方派遣出版科长,奔赴生产这种纸张的山东某造纸厂采购,顺利地拿到了该厂生产的第一批纸。

  《江选》由商务、新华、三印时报等沪上3家印刷水平精良的印刷单位承印,让最优秀的骨干人员操作,保证印出来的是一等品。按照分工,3家印刷单位各印一卷《江选》,但为了保持一致性,3卷书的封面是在同一家单位印刷的。《江选》在上海首印20万套,目前已印好了15万套,还有5万套很快将完工。

  保证《江选》第一时间上市

  《江选》由新华书店总经销,上海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特别制订了一个详细的发行方案,成立了发行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工作组组长、新华传媒副总裁王建才向记者介绍,负责发行的相关单位制作了工作预案,积极配合,保证《江选》于第一时间在全市范围内统一上市。

  订单执行中心于8月8日前制作了统一的订单,以便《江选》的出版发行消息一发布,立即开展全市各个层面的征订工作。同时设立征订热线4008888315,对有需求的团体、个人提供送书上门服务。

  本报记者李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