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拟斥资300亿港元重建观塘裕民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5:0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10日电香港市区重建局准备动用300亿港元重建观塘裕民坊一带,项目占地约5.3公顷。作为香港市建局历来最大的重建项目,预计需时12年才能完成。

  观塘位于九龙东部,毗邻维多利亚海湾。据此间媒体报道,观塘规划于上世纪60年代,当时人口约6万,而如今已增加至60万,市政设施严重不足,不少楼宇都是二、三十年前建设的。

  重建项目涉及1600个业权、影响4500位居民,预计要130亿港元作收购。重建项目平均提供大约2000个住宅单位,商业楼面积约23.7万平方米,休憩用地约3万平方米。

  市建局本月10日开始,展开为期两个月的重建咨询工作,在观塘展出3个概念模型,明年初将方案提交城市规划委员会审议。这3个设计概念,将大幅增加居民休憩用地,扩大裕民坊公园的面积,并将设置一个全天候的交通总汇,方便观塘以及周边地区的市民。

  市建局行政总监林中麟表示,该项目将推动观塘的长远持续发展,并将成为东九龙重要活动枢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