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外家庭感受苏州工业园:时尚动感 很现代很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5: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八月十日电题:海外家庭苏州夏日精彩园区之旅

  中新社记者 周建琳 王喆人

  夏日的金鸡湖风景格外迷人,八月上旬,“海外家庭园区日记”纪录片在苏州工业园区和古城区进行前期拍摄,来自五地的海外家庭在苏州度过了难忘的特色风情之旅,由此

也拉开了苏州工业园区“美丽新天堂,亚洲媒体汇演”系列活动的帷幕。

  苏州工业园区日记活动用摄像机镜头记录海外家庭在园区的所见所闻所感,向海内外展示园区十二年建设成就和苏州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此次活动邀请的海外家庭有台湾东森电视台主播黄文华和她姐姐的家庭、新加坡、香港家庭,随企业落户园区工作生活的韩国和日本家庭。

  “自然的、特色的、活力的、美丽的、现代的”各具特点的地方和家庭背景,与苏州工业园区的城市个性相得益彰。城市观光、参访新农村、深入居民社区,三天半的旅程被安排得丰富多彩、满满当当。五户家庭住的是现代化的居民小区——天域,品尝的是苏式点心、奥灶面和大闸蟹,玩的是古典园林、钓鱼和抓螃蟹,接触的是热情好客的苏州居民。

  金鸡湖畔,刺激的水上自行车比赛之后,海外家庭登上建屋游艇游览;护城河上,海外家庭坐游船、品香茗、听评弹,欣赏落日余晖下的水陆盘门;阳澄湖里,海外家庭又坐上农家渔船,体味一把捕捞螃蟹的乐趣;园区管委会展示厅内,辉煌的建设成就和美好的发展蓝图深深震撼了海外家庭。湖西社区的丝网花和东亭社区的水乡服饰表演更是引得五组家庭的太太、女儿们跃跃欲试,做一朵胡姬花,扮上一回水乡姑娘。园区和苏州古城旅游的最精华部分在工作人员的精心安排下被一一呈现在远道而来的客人面前,这同时也是园区服务业、旅游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成果的集中展示。

  一路走来,五户海外家庭从不吝啬自己对园区的赞美之词。香港的陈剑雄、萧素君夫妇是第一次来苏州,在他们眼里园区和香港一样时尚动感。日本的千叶智史则认为这里很现代、很国际。在亚洲团圆家宴上,客人们收到了一份意外惊喜——工作人员将每个家庭三天里活动照片编成了精美的影集。台湾的黄文华挑选了一张令她最满意、最能反映活动主旨的照片——大家在圆融雕塑下的合影。

  “园区日记”纪录片拍摄活动由苏州工业园区园区管委会主办,苏州广电总台负责拍摄,新加坡新传媒、香港TVB8、台湾东森电视台等海外知名媒体联合打造。目前,纪录片已投入到紧张的后期制作之中,不久这部反映苏州工业园区园区新风貌的五集纪录片将在上述媒体播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