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天遇4次偷车 愤怒失主闹市砍盗车贼后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5:33 中国新闻网

  

10天遇4次偷车愤怒失主闹市砍盗车贼后被刑拘

  郑卫东将偷车贼砍伤后,蹲在旁边守候到警察赶来热心读者吴得闲摄

  8月8日上午,西安市环城南路发生骇人一幕:一男子手持砍刀,疯追一浑身是血的男子300余米直至对方倒地后,才停下脚步。在众目睽睽之下,持刀男子再次举刀砍下……“

他是偷车贼!”面对民警的询问,在现场等候了15分钟的砍人者硬生生地回答。

  在一个劳务市场丢了一辆电动自行车后,郑卫东忍无可忍决心抓贼。昨日上午,在该劳务市场招工人时终于发现有人正在偷车,于是郑卫东持砍刀抡向偷车贼,并疯追了300余米直至偷车贼倒地后,才停下脚步。在众目睽睽之下,他再次举刀怒砍伤者……

  -十来天遇上四次偷车

  38岁的河南许昌人郑卫东在西安开了家小餐馆,7月27日上午,餐馆缺人手,他骑着电动自行车去环城南路上的文艺路临时劳务市场招工。当天,郑卫东觉得很晦气,不仅“空手而返”,就连停放在市场内西边墙角的自行车也被人偷走。

  事发后,郑卫东去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文艺路派出所报案,但车一直没找回来。7月29日,再次到该劳务市场的郑卫东,看到了一位坐在路边哭泣的妇女,经打听,才知刚才她的自行车在市场里也被偷。7月31日他又碰到一起丢车事件。接连遇上的偷车事件让他窝了一肚子闷气,从此偷车贼成了他的“眼中钉”。

  昨日上午,在劳务市场,郑卫东遭遇了十多天来的第四次偷车事件。

  -无意中发现“贼影”

  昨日上午10时许,他和15岁的外甥小雷(音)再次来到市场,想给餐馆招个小工。转了几圈,郑卫东突然发现,紧挨市场大门西边的北侧墙角有五六名男子正围着一辆电动自行车动手脚。“赶紧给派出所打电话!”吩咐完外甥,他的目光一直没有放过这几名可疑人。

  眼看车子被推走,郑卫东拨开人群,冲上前。“你是贼!”说话间,郑卫东抓住推车子的男子,扭打在一起。“我冲到跟前,他拳头就伸了过来。”郑卫东说,偷车贼一动手,他也没有多想,拿刀就砍。砍了多少刀,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见刀砍下来,惊惶失措的刘某举起胳膊拦挡。据刘某回忆,在劳务市场大门口,他挨了三刀。第一刀砍在左上肢,第二刀抡在左颈部,背部还有一道20厘米长的伤口。招架不住的他撇下赃车,拔腿就逃,刚跑了20多米,一刀又砍在其头上。刘某沿着环城南路南侧忍痛向西逃,郑卫东紧追不放。跑出300余米,刘某打算横穿马路,但车流挡住去路。此时,已经追来的郑卫东将车贼拉倒,并将其拖到路边。难掩怒气的郑卫东在奄奄一息的刘某胳膊上又添一刀,腿上踢了两脚。

  -砍刀从何而来?

  10时50分许,110巡警赶至现场时,郑卫东手里握着那把滴血的刀站在偷车贼身旁。民警一声喝令,刀随即落地。很快,民警的询问被汗流满面的郑卫东硬生生撞了回来,“他是偷车贼!”经诊断,车贼刘某共有五处刀伤,其中

  背部一道20厘米长的刀口伤及肋骨,暂无生命危险。

  事发后,目击者都说不清刀是从哪来的。据郑卫东说,在市场门口,车贼曾抽出一把砍刀威胁他。害怕受伤,他从车贼手里一把夺过了砍刀。至于这把刀从哪里而来,他却说不清楚。但现场一些目击者称,事发后,郑卫东的外甥告诉围观者,刀是他们出门时随身携带的。目前,碑林警方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昨日中午,因涉嫌故意伤害,郑卫东被警方刑拘。针对辖区内发生的这起持刀伤人案,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文艺路派出所教导员李文傅认为,郑卫东奋不顾身抓贼的正义之举应值得肯定,但方式过激。

  来源:华商报;作者:王瑞强冯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