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造纸企业火灾余火未尽急盼一场大雨帮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6:00 新华网

  新华网宁波8月10日电(记者柴骥程)8日发生在亚洲最大的造纸企业——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洲纸业”)的火灾,目前正急盼一场大雨把余火扫尽。从8日5时多起发生的这场大火,截至10日12时,已经经过了近55个小时,目前消防人员还在严密监控火场中的零星火星,严防死灰复燃。

  宁波亚洲纸业是印尼金光集团投资的亚洲最大的造纸企业,企业的原料纸堆场8日5

时多开始起火,由于气候干燥,加上海边风大,火势在堆场中迅速蔓延。8日11时左右,火势被基本控制,14时,火情被完全控制,但是已经被烧成灰烬的纸堆还随时有死灰复燃的可能。消防人员告诉记者,必须时刻用水枪、水炮对这些庞大的灰堆进行压制,否则它们还会“反扑”。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火灾的纸堆是亚洲纸业用来制作纸浆的原料,大部分都是从各地收集的废纸,燃烧的纸堆超过20堆。每堆纸都有一座三四层楼房的大小,原本燃烧的纸堆在明火熄灭后依然冒着浓烟,消防人员称,这些纸堆的内部会有零星火星,而且纸堆的温度很高,一旦疏忽很容易引起复燃。

  从8日下午开始,这场火灾已经在压制和“反扑”中僵持了40多个小时,一些消防人员也因为长时间在酷热中灭火中暑。目前,消防人员用十几辆卡车、挖车、推土机将纸堆最外沿的燃烧残留物拉到远离火场的空地上冷却。消防人员称,此举效果不错,但因为纸堆数量实在太庞大,进展非常缓慢。

  消防人员告诉记者,即将在我国东南沿海登陆的“桑美”台风会带来一场暴雨,估计能够彻底浇灭这些“蠢蠢欲动”的火星。

  据了解,这场火灾的过火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将近大半个足球场的大小。火灾造成的损失和火灾原因目前还没有统计和查明。但据现场消防人员称,火灾估计是因天气酷热干燥导致纸堆自燃引起。

  同时,亚洲纸业所处位置距离居民生活区较远,当地环保部门表示,除了一些纸灰飞扬时妨碍旁边公路上行车人的视线,暂时还没有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