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浅埋暗挖",不影响嘉禾路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6:06 海峡网-厦门晚报

  这种施工方法在我市首次采用

  这一工程的量虽然不大,但在我市的市政建设史上有着特殊意义,它是首条采用“浅埋暗挖法”建设的地下通道。通过在地下搭建管棚来支撑住中面,再挖空路基,建设地下通道,施工期间不会对嘉禾路交通产生大的影响。

  市政建设开发总公司工程负责人介绍,目前,在跨越道路的地下通道建设过程中,通常采用的办法为开挖式,如文园路一中新校区门前路段。这种方法施工须中断交通,影响面大;第二种是采取顶进式施工,比如横穿福厦路机场路口的行车道工程,这种施工方法要求地质构造简单、管线不太复杂。

  由于嘉禾路上车流量大,地下埋设的管线多达十几种,加上地质情况也不太合适,专家最终确定采取“浅埋暗挖法”施工:即在通道主体施工前,首先在路基结构层上搭建一座由钢管组成的结构层。直径为11厘米的钢管打进土层后,还要在里面灌上混凝土来增加抗压性。管棚搭建好后,离嘉禾路面最近的距离仅为1.3米。

  这位负责人介绍,为了解决暴雨期间的排水问题,地下通道排水采用集水井抽排方式,即在行车地下通道与引道连接处各设置一座集水井,以汇集隧道内渗水、消防废水、冲洗废水和由隧道引道和洞口进入洞内的雨水等,并于集水井内各设两台潜水泵将集水分段抽升至湖光路下雨水管内。在通道引道口也各设置截水沟,并与城市排水管道相接,防止地表水进入地下通道。

  记者 卢士阳(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