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防栓成“生命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6:30 红网-三湘都市报

  

消防栓成“生命泉”

  8月9日,长沙市芙蓉区,小区居民用小桶提水上楼 记者 田超摄 ■记者 肖颖 实习生 许钟

  本报8月9日讯“我们小区停水都快半个月了,这日子怎么过啊。”今日一大早,长

沙市民武女士就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她所居住的芙蓉区中山集团宿舍已经停水13天了,给居民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事后,记者致电长沙市供水有限公司城东分公司,该公司迅速派人排除了供水系统的故障。

  “别说没水洗澡洗衣服,就是煮饭,也没有水。”武女士一脸无奈,她家住在5楼,13天前,她扭开自家的自来水龙头,发现管中掉下几滴水珠后就再也不出水了。该小区3栋的42户居民也遇到了同样的麻烦。1至3楼的居民家中的水龙头只有少量水滴出,从4楼开始,居民家里就压根没水。

  当地居民为了弄口水喝,只得拧开了该栋3单元楼梯间的一个消防栓,从消防龙头里取水洗菜、煮饭。遇到消防栓断水的日子,当地居民也只能望之兴叹。家住七楼的谈月华老人今年已经77岁了,本身患有心脏病和气管炎;80岁的老伴因腿骨骨折行动不便,一双儿女又在外地工作。每天,她只能拖着柔弱的身子往返于1楼与7楼之间,到楼下的消防栓水龙头上取水。因为身体弱,谈奶奶用小桶提,一个来回就让她气喘吁吁,大汗淋漓。

  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近半个月。尽管居民心急如焚,曾多次打电话向有关部门反映,但迟迟不见回应。

  记者立即与长沙市供水有限公司城东分公司取得了联系,该公司维修部马上派人前来顶着烈日抢修。约半个小时后,一股清凉的自来水从水闸处喷薄而出。

  记者临走时,谈奶奶握着记者的手,连声表示感谢。记者也留下了话:“市民若碰到困难,欢迎拨打本报热线0731-4326110与我们机动记者取得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