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菲女儿天生兔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6:30 红网-三湘都市报

  

王菲女儿天生兔唇?

  “百变天后”王菲是兔唇妈妈?8日是王菲37岁的生日,但刚生完宝宝的她却没有和老公李亚鹏一起甜蜜庆生,却只身在美国陪伴刚出生的小女儿。对于王菲前往美国的原因,之前有媒体揣测她是要避狗仔才到美国,但8日香港却有周刊大幅报道,称王菲其实是带着天生兔唇的小女儿李嫣到美国做整形手术。

  鹏菲好友没见过“小菲女”

  该周刊引述了王菲一名闺中密友的话:“王菲没告诉我要到美国做什么,只说会在美国呆一段时间才回来。我们都以为他们是去美国庆生,但怪就怪在她把才两个月大的小女儿也带过去,而且我们这群朋友到现在也都没见过她的小女儿。”据悉,王菲的好友刘嘉玲至今也没有见过“小菲女”,香港记者认为,照刘嘉玲“大嘴巴”的特点,早已向媒体详细描述小李嫣,不过王菲生产后她都没有向媒体提及宝宝,前天在香港出席活动时也只是轻描淡写地说:“王菲李亚鹏出品的(孩子)不会差”。

  至于李亚鹏身边的好友、孩子的“干爹”张纪中曾向记者透露自己没见过李嫣,而李亚鹏的死党陈昭荣也在台湾表示没看过小孩,也没听好友李亚鹏提过。

  其实,王菲产后出院一反常态低调走后门,李亚鹏更斩钉截铁地声言:“不会拿女儿照片做慈善。”两人事后与友人在女儿满月席上,也只宣布女儿名字叫李嫣,没有带女儿公开亮相,真正见过李嫣的人少之又少。

  老太抱兔唇女婴现身机场

  该周刊除举证外还采访了北京机场地勤人员,该人员称目击过一位貌似李亚鹏母亲的老太太,抱着一名约两个月大、明显长有兔唇的女婴出现在机场。据了解,该周刊就是因为得到该地勤人员的报料才开始追踪此事。结果从协和医院内部人员获悉,其实王菲之女天生“兔唇”的传闻在医院里已广为流传。该周刊还表示李母对王菲生女本就非常不满,知悉女婴五官竟然还有缺陷,更气得拒绝到医院探视。

  传闻手术要分段进行

  为求证,笔者致电王菲经纪人陈家瑛,她表示不会对王菲家务事作任何回应。李亚鹏的哥哥李亚伟也未帮弟弟澄清传闻,只回答:“没有吧!”并要笔者去问李亚鹏经纪人马葭。马葭则表示没听说过此事,也不知王菲赴美所为何事。

  据从香港媒体传来的消息称,“兔唇”患者最好在出生后三个月动手术,所以阿菲希望本月中才安排女儿动手术。由于手术繁复,需几个月时间施行,所以王菲母女此次赴美国预计将逗留五至六个月。为了幼女一生幸福,夫妻俩不得不暂时分开一段时间。

  兔唇开刀可修补

  笔者咨询了上海某儿科医生,该医生表示新生儿“兔唇”形成原因非常复杂,并且因胎位关系,产前很难发现。基因遗传只是“兔唇”成因其中之一———某些先天症候群或罕见疾病的并发症、染色体异常造成的遗传性疾病,都有可能导致婴儿“兔唇”。若新生儿没有其他异常,“兔唇”则可经由手术修补,但开刀时机要视每个新生儿的状况而定。“兔唇”婴儿刚出生时要特别注意照顾,因为进食困难,所以需要小儿科医师照顾(例如打点滴或特别喂食),确保其状况稳定。

  ■骆俊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